地震,好可怕喔!~~~~
「老師,為什麼會有地震呢?」
「老師,我們這裡會不會也發生大地震?」
孩子們跟著父母看新聞報導,對於近日國際間的大事產生了關心~~~~
    



      近日國際間的大事莫過於四川大地震一事最令眾人震撼、惋惜,老師每天看著新聞報導著當地的災情,心中有許多的不捨,特別是看到有這麼多的小朋友在上學期間,因為地震的發生而慘遭殘石瓦礫的活埋。透過品格教育時間,我們與孩子們分享這個訊息,讓孩子們自己說說他們對這個天災的看法,並去想一想:自己可以為災區中的災民做些什麼?....
       在這個活動中,每個孩子的反應不一,有的小朋友有跟著家長看新聞,所以對於地震災後的景象彷彿歷歷在目,有的孩子則是天真的想了許多可愛的辦法,讓我們看了不禁會心一笑。以下就是孩子透過畫圖的方式,來表達他們對地震的看法~
         
力洵:房子倒了,我要把他拉出來,然後給他吃東西。 承馥:我希望不會地震,不然會頭暈,我的弟弟小郁會怕。
    
昱萱:房子倒了,要先把房子扶起來,然後給他們吃東西。容萱:我要給他們吃菜,因為 他們都被壓在地下都沒有東西吃。
     
黃媛:我和媽媽坐飛機去四川,送食物給他們、關心他們。思妤:要幫他們蓋房子,因為舊的房子已經倒下來。
     
宛靖:我希望他們可以像我們一樣有房子可以住,有很多東西可以吃。韵佳:給可憐的人吃食物。
      
小叡:可以給他們蓋房子、東西吃。    柏蓉:這個人死掉了,因為房子把他壓著,讓他沒有呼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快樂三角龍 的頭像
    快樂三角龍

    快樂三角龍

    快樂三角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