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過的真快,猶記得時榮、芷瑜、柏蓉、愛雅、宗穎、璿中、煒翔、阿妤剛來及幼上學的模樣,小小的個兒加上天真的眼神,跟在老師後面學習生活自理能力、投入主題、角落活動,感覺這一切好像都還只是不久前的事,但轉眼間,這幾個寶貝長大了,即將邁入新的學習旅程,老師心中即使有再多的不捨,但還是必須放手讓我們的孩子們展翅高飛,預祝他們在未來的每一天都能平安、健康、喜樂。
  而伴隨著大組孩子們的畢業,每年到了六月,畢業系列的活動也開始在學校裡慢慢展開,除了讓即將畢業的大組寶貝們能對上小學懷抱著期待的心,也讓中小組的弟弟妹妹感受到自己的長大,所以畢業系列活動對孩子們來說的意義非凡。其中又以在學校參加闖關活動以及留宿一晚是一個非常難得的經驗,種種的闖關活動考驗著孩子們的多元智能、也訓練孩子們需要與同儕合作才能一起完成的挑戰項目,再來,要離開父母身邊,獨立在外過夜更是需要無比的勇氣...。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今年的畢業宿營,看看這群可愛的大組孩子們是如何迎接挑戰,面對未來~
  



每年到畢業季,及幼的老師總會絞盡腦汁想一些好玩、有趣的闖關活動,希望能讓寶貝們運用他們在及幼多年來培養的能力來解決問題,今年的闖關活動就包括:體能、認知、技能、團體合作等要項,就讓我們看看三角龍的哥哥姊姊如何闖關囉!

【關卡一】及幼體能王
這關經過關主(菱菱老師和草莓老師)的改造下,讓孩子們覺得超級好玩的!首先,將溜滑梯的樓梯上鋪放了軟墊,孩子們必須加速衝上溜滑梯平台,從溜花梯溜下來後,要爬單槓上至高點,接著橫走攀爬網到吊單槓處,吊單槓到盡頭後,要爬上六層高的軟墊,從高處跳下來。這一關,讓我們看到班上大組寶貝們十分團結合作的一面,因為有一、兩個小朋友不會吊單槓,過關的孩子們會去幫忙撐住這些孩子的身體,並一起合力抬他吊完單槓,讓老師看了好感動呢!




【關卡二】許願瓶
小小的戰鬥力 可以翻越幾個丘 
小小的一顆心 可以承載多少痛 
小小的這雙手 可以握住什麼夢 
小小的鞋缺一個口 小心的向前走 
我走到海邊 看浪花翩翩
我在我小小世界 哼著一首歌
 抬起頭睜開眼 星星堆滿天
 1 2 3 嗯嗯嗯 會不會實現......
老師覺得戴佩妮的這首歌「小小」,應該很符合當天孩子們的心情,因為大家很投入地許願、很小心翼翼地把彩砂用湯匙杓起來裝到玻璃瓶內,就是希望自己的願望能夠實現,而每個孩子們許的願望可以看出他們對小學生活是有些期待、有些害怕的呢!
思妤:希望我上小學可以交到很多好朋友。
時榮:希望我上小學不要常常被罰站。
宗穎:希望我快快長大。
芷瑜:希望每一位三角龍班的朋友可以快快樂樂長大。
柏蓉:我希望我上小學上課可以很專心。
愛雅:希望我上小學後,考試可以考100分,不要被媽媽罵。
璿中:希望我上小學可以跟時榮一樣,讀建功國小。
煒翔:希望我快快長大、上小學可以快快樂樂。






【關卡三】七拼八湊
平常上注音符號課都是以遊戲的方式帶領孩子們進入學習注音符號的樂趣中,這次在宿營中有一位注音符號女王-張老師要來考考大家,看看孩子們平日的學習成果如何,除了拼音之外,還要用肢體動作擺出“長大”的四個注音符號-ㄓ、ㄤ、ㄉ、ㄚ以及希望孩子們自己說出長大的願望。
時榮說:我希望長大以後,我可以當一名專門拍攝動物的攝影師。
宗穎說:我希望長大以後,我可以當一名警察,因為警察可以抓壞人。
芷瑜說:我希望長大以後,我可以當一位牙醫,這樣家裡有人蛀牙了,我可以幫忙看。
柏蓉說:我希望長大以後,我可以當一名女牙醫。
愛雅說:我希望長大以後,可以當一個服務生,因為我們班現在有開雪花餐廳,我覺得當服務生服務人很好。
璿中:我希望長大以後,我可以當研究動物的科學家。
煒翔:我希望長大以後,我可以當老師,因為當老師可以敎人。




【關卡四】同心協力
關主-五月老師提供一條在橡皮筋上綁有八條細繩的道具給孩子們,孩子們必須想方法把橡皮筋拉開去套住紙杯,並合力將紙杯移動到關主指定的位置。這一關最有趣的地方在於需要大家同心協力完成一件事,只要有一個人沒有投入其中,杯子很容易就落地了,也因為這樣,孩子們一開始不成功時很容易去責備自己的隊友,所以在活動進行的過程中可以聽到不少的責難聲「哎呀!你看啦!」'
「唉呦!你都沒拉好啦!」諸如此類的聲音此起彼落,但後來孩子們自己發現越是吵鬧越是不容易把事情做好,所以大家猶如倒吃甘蔗、合作的越來越順手,很快的就闖關成功了!




HAPPY ENDING~全部的關卡闖關成功後,回到建寶園集合,享受大家完成任務的戰利品-布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快樂三角龍 的頭像
    快樂三角龍

    快樂三角龍

    快樂三角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